Eurus

 

冰美式双倍浓缩,谢谢

愿世界美好与你环环相扣(贺岁篇番外)

温泉   除夕   甜的!

带我去往,在大雪覆盖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静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快七点了,今天是除夕,文静和广权一个在方楼一个在大裤衩,一个电视直播一个新媒体直播。当然文静感觉挺新鲜,新媒体对于她来说是个很好的尝试,她自己也玩的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因为一年又一年,今天回家也挺晚,他拿出昨天就准备好的饺子馅还有文静爱吃的几样小菜,等文静回来给她一个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静坐上了几乎已经空无一人的地铁,大裤衩离家里还是挺远的,估计到家已经八点多,广权刚刚打来电话说在家等她。可是总有一种莫名的孤独感和一种莫名的思念。路过地铁站的时候,文静买了一束栀子花,点点白色让文静联想到了雪,“瑞雪兆丰年啊”文静低头抱着花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敲开门,是围着围裙的广权一脸笑嘻嘻“我们的大小姐回来啦!”文静看见忙前忙后的广权也笑了“你这样还真是贤惠。”“那当然,为了大小姐甘愿奉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开着玩笑, 文静把花插进花瓶,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。“你喜欢栀子花啊?”广权有点惊讶,放下了手里包了一半的饺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地铁站顺手买的”文静拿了点卫生纸擦了擦刚刚洗好的手,“你饺子包了多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包好了,一起吗?”广权向文静晃了晃手里的饺子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静点点头“好啊,反正包饺子我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起来我小时候吃的酸菜馅的饺子,”广权边包饺子边和文静聊着天“我今天也包了点,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啊,我小时候喜欢三鲜馅的”文静慢慢把饺子皮合上。“小时候吃过的现在的好怀念啊,我记得小时候还有在饺子里放硬币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闻言也笑了“我小时候也是,哎,我今天也准备了惊喜,看看你能不能吃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”文静笑眯眯的答应了广权“这些就够了,我去下饺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,我去做点小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顿忙碌,菜也上桌,饺子也煮好,广权还拿出了一瓶红酒,两个人坐下开始互相品尝对方的手艺,酒过三巡,两人脸上都有点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给文静加了个饺子,“今年遇见你,真是幸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个饺子就祝你平平安安。”文静也加了个饺子放到广权碗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以后多多关照”广权夹起最后一个饺子来到文静身边,轻轻放进她的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这是酸菜馅的唉!”文静一脸惊喜抬头,正好对上广权笑眯眯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那个惊喜啊”广权轻轻抱着文静的,“你值得这个惊喜啊,我们家的小姐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静把脸埋进广权身上,“那我们家小朋友会一直陪我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看着怀里的姑娘,没有了在外面的成熟冷静,在家里就像个小女孩躺在他怀里撒娇,他突然想时间停止,让这一刻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会”广权轻轻的语气也透露着坚定“我会一直陪着你,到永远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上十点,广权已经把一切都收拾好,和文静一起躺在床上看电视。文静的酒量不太行 ,只能迷迷糊糊的靠在广权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电视上一片欢乐祥和,文静看的有点腻了,转头问广权,“你小时候的年是什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低头浅笑歪头看着靠在身上的文静,“我小时候啊,就是外面大雪纷飞,一家人在炕上磕瓜子看电视,还有就是小时候皮,出去放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真好啊”文静一脸的羡慕,“小时候家里管的严,我过年就是看个半小时电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轻轻低头浅浅吻了一下小姑娘,“没事,以后我陪你过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广权,”文静眼睛有些迷茫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买那个栀子花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低头想了想,“栀子花花语永恒的爱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”文静往广权身上蹭了蹭,“我想看雪,你看栀子花多像雪。我小时候就特别喜欢雪,因为一下雪就意味着过年。真羡慕你们东北,每年冬天都有好多好多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一直默默低头听着文静倾述,听到雪不禁笑了笑,把挂在自己身上的姑娘抱得更紧了些,“想看雪啊,哪天我们一起回吉林,我带你去玩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”文静冲着广权甜甜的笑了笑,“一言为定,我们拉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拉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广权小心翼翼牵起文静的小拇指,许下一个承诺,“我会带你,去那个大雪覆盖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,栀子花开的正盛。

评论(7)
热度(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urus | Powered by LOFTER